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【追随】十九

王勇另搬了一把椅子过来,李睿却不坐,站在床边一边听他们说话,一边检查了凌远的各项检测指标,又要过今日的详细记录认真看了,目光在体温那一栏停留片刻,微微皱眉,翻过去又看配药处方,想了想,掏出钢笔另开了一张,把王勇叫到一旁悄悄嘱咐。

凌远抬眼撇了他一眼,也不问,继续和魏凡说话。

魏凡并不健谈,但他有多年照顾病人的经验,唯恐累着凌远,便主动沿着话题往下讲,无非是聊些学校生活和未来打算,约莫过了半个小时,见凌远面露疲态,便起身告辞。

李睿很喜欢这个细心体贴的年轻人,亲自送他出来,又叮嘱他有事给自己打电话,转身回来的时候,见凌远已经疲倦的闭上了眼睛。

凌远并没有睡着,只是乏力地不想睁眼,听见李睿进来,给自己掖了被角,又把他输着液的冰凉的手也放进被子底下。

凌远牵起嘴角笑了笑,仍旧闭着眼睛,轻声说道:"不用担心,有点低烧是正常的术后反应,可能还是腹腔内炎症反复……”

李睿点头:“我知道,现在这样已经比预料的好多了,我不心急,你也不要心急,把自己放心地交给我,好么?”

凌远闭目微笑,似乎是点了点头,随即沉沉睡去。

李瑞站在床边望着凌远微微出神,原计划明日起让他开始进流食,但是他反复低烧,很可能腹腔内炎症没有控制住,这时候恢复进食刺激肠胃的话很可能引起不良反应……但如果不恢复进食……他原本就脾胃虚弱,长时间不进饮食,万一引起消化功能衰退……如果躺在床上的换了其他任何病人,李睿都会毫不犹豫地坚持原方案,但是此刻这人却是凌远,李睿望着他苍白消瘦的脸,就觉得无比纠结。

恰在这时,凌景鸿和陈忆过来,周明刚下手术半路遇见,也一起过来,看见凌远睡着,几个人便出来外间,李睿把自己的疑虑向周明提了,周明却比他理智一些,认为恢复饮食是必要的。凌景鸿听明白他们的担忧,皱眉叹了一口气,扭头望着房内凌远的方向,苍老的声音说到:“明天我亲自给他煮粥,就煮点稀薄的小米汤,先让他喝两口,不急,咱们慢慢来。”

商量定了,凌景鸿和陈忆就去消化科找张主任研究了几种流食食谱,又去超市采购食材,其实凌远现在不能沾荤腥,也没几种食材好买,主要凌景鸿嫌家里的小米陈了,要买今年的新米,又担心超市里面的小米是经过处理的不纯正,陈忆想起上次凌岳提及他一哥们开了家有机农场,于是老两口当即打电话给凌岳,两个小时后就有人送来了当年新收下来的最好的小黄米。

第二天早上3点多钟,凌景鸿就起来要去煮粥。

陈忆拉住他,苦笑不得地说道:“你干嘛呢,医院八点半才允许探视,就算你老凌面子大,走个后门,也得要小远醒来不是?你现在煮好了粥,到时候都放温了,小远吃了能好受吗?”

“也是啊,你说的也对,那我,我再躺会儿。”

陈忆白他一眼:“瞧你这紧张劲儿,当年我坐月子那会儿想喝碗粥,你都直接从医院食堂给我打回来,一关系到小远,你就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切吧切吧也放锅里炖炖。”

凌景鸿笑道:“孩子的醋你也吃,有没有点当娘的自觉?”

陈忆叹一口气道:“就你心疼小远?看着我的儿子躺在病床上受苦,你当我心里好受?只是小远那孩子心思重,他对你的感情又深,你忘了小岳怎么嘱咐你的了,越是这个时候你越要沉得住气。咱们心里都清楚,小远这身体怕不是一天两天能养好的,你这么紧张兮兮的,不是给他心里增添压力吗……”

凌景鸿原本是关心则乱,经陈忆这么一开解,便明白过来,笑叹道:“唉,你说的对,是我太心急了,我……我反省,这就改正,我一会儿天亮了再煮粥,待会儿咱们见了小远也都……都轻轻松松的,能喝就喂他喝两口,要是喝不下,咱也不逼他,对吧,慢慢来……”

相比凌景鸿夫妇的紧张担忧,凌远却显得很是轻松寻常。

早晨凌景鸿来的时候,他刚刚由王勇推着从楼下回来,这几天他体力好歹恢复了几分,每天早晚都去楼后面的小花园,由王勇扶着慢慢地走两圈。

就这么两圈,也已经是累的汗湿鬓角。

陈忆帮王勇搀着他坐回床上,拧了温水毛巾给他擦汗,见凌远吸着鼻子直夸粥味香,絮絮叨叨地说道:“你先歇一会儿,刚活动完不着急吃东西。”

凌景鸿也说:“你妈妈说的对,喘匀了气再喝粥,你先缓一缓,我给你盛出来凉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贺公子看的憋屈,无比想念明长官和凌院长,滥竽充数更一发……

评论(32)

热度(1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