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【追随】二十

老两口带来的一桶粥,最终还是让韦三牛和李睿分着吃了。

凌远靠在床上笑看着他们俩狼吞虎咽,饿死鬼投胎似的,心里明白这是他们的苦心,想勾起他的食欲。他闻着那粥的香醇味道,也是想吃的,奈何才吃了几口,胃里就觉有些胀胀的发疼,放慢了速度又慢慢地啜了两口,到底还是不敢勉强自己,小半碗没吃完,就放下了勺子。

几个人都很默契地并不催他,若无其事地收拾了碗筷。

韦三牛抹着嘴巴,笑嘻嘻地说道:“凌叔熬的粥就是好吃,中午您还会来吧?”

凌景鸿笑道:“来,当然要来,中午我多做一点,你们把周明也叫上。”

凌远冷冷地撇韦三牛一眼,没好气地道:“你是打算把我这当食堂了是吧?”

韦三牛笑道:“你这人怎么不识好歹,我不是好心来陪你吃饭嘛!”

他一贯厚脸皮,凌远也是懒得跟他瞎掰扯,摆摆手道:“行了行了,你少气我两回就是好心了,现在饭也吃完了,赶紧干活去。”

韦三牛换了一张委屈脸,向凌景鸿告状道:“凌叔您看,他平日里就是这样作威作福欺压我们的,这会儿人都躺床上了,还这么霸道!可想而知好的时候怎么……”话未说完,眼见凌远顺手拿过床头桌上的盒盖扔了过来,连忙跳起来躲避,一边往外跑,一边夸张叫着,“院长打人了!凌叔你也不管管他!”

“你小心点,别抻着!”凌景鸿和陈忆忙伸手去拦凌远。

“主公仔细龙体!”李睿却在一边插科打诨。

凌远当然并不是真的生气,加之体虚乏力,那盒盖扔出去不远倒落在了床尾。凌远看着韦三牛那浮夸的抱头鼠窜模样,也绷不住笑出来,摇头道,“爸,您就惯着他吧,惹上这个饕餮,您和我妈以后就天天光煮粥吧,不用干别的了。”

陈忆笑道:“我和你爸闲着在家也是无聊,只要你们爱吃,我们巴不得天天往这儿送。再说三牛那孩子吃饭香甜,你看着也食欲好一些。”

李睿笑道:“韦老师可真对得起他那名字,吃起东西来比牛还香甜……”

凌远也笑,想着韦三牛那副馋鬼模样,狼吞虎咽还吧唧嘴……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他那满满一碗金黄色的米粥,那馥郁的香味……原本就胀痛发闷的胃里突然一阵翻腾,恶心欲吐,用力吞咽了一下压制下去,却激的胃里猛一阵抽痛,瞬间苍白了脸,手不由自主按在了胸腹间。

“怎么了?是胃疼了?”

怕什么来什么,几个人心里都是咯噔一下。

李睿忙拦住他青筋凸起抵在胃部的手,一边托住他后背,一边用自己的掌心在他胃部轻轻打着圈揉按。

在李睿温热的手掌和恰到好处的力道舒缓之下,凌远渐渐放松了一些,被翻涌到喉咙口的胃酸刺激的有些黯哑的嗓音说道:“没事,你们别紧张……”

怎能不紧张?凌景鸿和陈忆扎煞着手无措的样子,整个就透着紧张。

“刚恢复进食,有点反应是……正常……”凌远想安慰爸妈,才说了两句,就又是一阵作呕,忙抬手抵住嘴唇,努力克制。

“小远,想吐就吐出来吧,吐出来能好受点。”陈忆把一个痰盂张在他面前接着。

一阵搜肠刮肚的呕吐,早上吃的那几口粥吐完,就再没什么东西可吐,呕出来的尽是些酸水胃液。

李睿扶着他的脊背,能清楚地感觉到他又瘦又硬的肩胛骨,在他手底下难受的颤抖。

好半晌,凌远那痛苦的呕吐声才停止,粗重的喘息着,满头大汗把额前头发都湿成一绺一绺的,整个人都有些脱力,任由李睿把他放在了枕上。

凌景鸿心疼的说不出话来,只是抓住凌远的手不停地摩挲着,像是安抚。

凌远缓了缓,才睁开眼睛,向凌景鸿挤出一个有气无力的笑容,弱声说道:“爸,别担心,我感觉好多了……”

陈忆一边安慰地抚着凌景鸿肩头,一边向凌远温声道:“小远,你不要说话了,歇一会儿吧……不用担心你爸,等你睡着了,我就带你爸回家休息,好不好?”

李睿一直在留意凌远的呕吐物,见并没有出血,吩咐护士取样送检,又走到外面联系消化科的张主任说了大致的情形,回来调出刚才的心电检测数据看了,没有大问题,这才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

凌远好不容易养回来的一点精气神,在持续三天的反复呕吐和腹泻中被消耗殆尽。待到有所好转的时候,凌远已经是被折腾的精疲力竭没有一点力气,上个洗手间都虚脱地几乎走不成道,要两个人帮忙架着才行。

但好歹是有了起色。今天中午喝了两口米稀,竟没有再吐。

消化科张主任顶着两个黑眼圈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李睿却是揉着酸痛的肩膀,望着床上的人傻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8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