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【追随】二十一(END)

李睿的肩膀扭着了。

这两天凌远腹泻,老想去洗手间。他虚成那样,李睿的意思不想让他起起坐坐地来回折腾,甘愿亲自侍疾。

偏凌远有洁癖,但凡能挣得起身……事实是挣不起身也不愿意在床上解决。起初王勇一个人还扶得动他,后边两日他几乎虚脱,身上一点力气都没了,李睿,周明和韦三牛加上消化科老张,几个人便排好班轮流过来榻前尽忠。

那天下午李睿开完会来替周明,凌远吃粥吐粥喝水吐水,刚刚折腾了几次,虚乏的说话都直喘,哪还有力气上洗手间。李睿和王勇两个人几乎是把他抱去洗手间的。

偏偏这个人别扭地很,都这时候了还死要面子,非要把人撵出去才肯脱裤子。

李睿生怕他晕在里面,守在门外以固定频率一声一声地叫:

“主公?”

“主公……”

“好了没主公……”

好不容易听见抽水马桶的水响,“好了吗主公,我进来了啊……”李睿立刻就去推门。

谁知凌远也正想伸手去开门,被李睿推开门的力道一带,他此时的身子骨,本身就颤巍巍地站不住,哪经得起一点风吹草动,当即就摇摇晃晃向后倒去。

“主公!”

得亏当时那人是身手敏捷的李睿,大惊之下潜能爆发,以一种快的不可思议的速度冲过去,一把就将凌远给抄了起来。

李睿是真急了,自己没有察觉,王勇却是惊的张大了嘴巴,过后直叹李睿当医生可惜了,应该去参加奥运会短跑什么的……

而英勇救主的结果就是扭伤了肩膀。当时并不觉得,到晚上才觉得肩膀疼,愣是想不起来什么时候碰到或者撞到过,找骨科老赵看过说是用力过猛扭伤了,李睿还直犯嘀咕,说没扭着啊,也没同谁动手打架啊……然后才忽然想起来洗手间那档子事。

不知怎么心里却喜滋滋的,回忆起抱着凌远时,他抵在自己胸前的额头和紧紧抓着自己衣襟的手……他瘦的厉害,那么高的一个男人抱在手里却轻得很,苍白的肌肤在病号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脆弱……这段日子他真的是见过了他最狼狈的样子,与从前威严的骄傲的高山仰止的样子,完全不同的狼狈……

病魔的蹂躏,几乎摧毁了他满身的风华……除了他的眼睛里,那从来没有消失过的平静。

他的平静,是让他,和他们,支撑到现在最大的精神力量。

这世上就是有那么一种人,即使跌进泥淖,灵魂仍高立云端。

然而在他抱紧他的那一刻,泥淖或者云端,也都不再重要。他只想他好好的。

“傻乐呵什么呢?”凌远依旧没什么力气,虚弱地微笑,“过来我看看,肩膀扭的厉害吗?”

“小意思,我皮糙肉厚着呢,看吧,没事!”李睿活动了一下肩膀给他看,笑道,“我这算护驾有功吧,主公有没有赏赐?”

“嗯,赏你回去睡觉。看看你那黑眼圈,快赶上熊猫了。”

“好,”李睿搓了搓脸颊,“那我现在回你办公室睡一觉,下午还有一个会,我可能要晚点才能过来。”

“晚了就不要过来了,放心,我好多了……何况还有周明他们。”

李睿什么都答应,笑着出来,坐电梯到大厅,从病房楼到办公楼,一路上只觉得阳光明媚,连墙壁和地面那一溜儿的白,都白的比往日安详。

路上遇到的医生护士们见他一脸掩饰不住的笑意,纷纷打招呼问道:

“李主任,凌院长好些了吗?”

“心情不错啊李主任,是不是凌院长病情好转了?”

李睿奇怪了,“哎,你们怎么都知道,咱们医院的保密条例呢?”

“都写在脸上呢,您可有阵子没这么笑过了啊。”

要说李睿也是大名鼎鼎的医疗系统小王子,出了名的“谦谦君子温润如玉”,这些日子因为飓风,因为凌远的身体,几乎都忘记怎么笑了。

“那个,谢谢大家的关心,我替凌院长谢谢大家,”李睿依然笑着,“放心吧,会好起来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”

来日方长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不是故意整这么短的一更来坑大家,实在是写到这儿突然发现,咦,结束刚刚好……以后再有什么梗可以当番外写,正文就酱紫了哦,虽然正文还不如人家番外长……总比坑了好嘛……

评论(32)

热度(1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