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死神擦肩(一)

旧文,在贴吧名字叫做“超额度圆满”(什么鬼嘛,当时急着发泄恶趣味,名字都没想好,当然起名废,现在这个也不咋地,先用着吧)。
小伙伴提议把之前贴吧里的文搬过来,我回去翻了翻,是13年到爱首播时候写的,当时被狗尾结局刺激到,就把院长虐了一个死去活来……我对不起院长…
写的很粗糙,完全是恶趣味,医疗盲又懒得百度,有兴趣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就看看解闷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李睿从凌晨四点钟开始连着做了两例紧急手术,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,浑身累的像散了似的,消了毒脱了防护服,拖着疲惫的步子从隔离区出来,拐弯的时候衣角被门把手钩住钩的一个趔趄,忙伸臂在墙面上一撑。几乎同时,一只修长的手伸过来托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“凌院长?”李睿抬起手腕看了下表,这个时候凌远应该是刚刚从卫生局的会议上赶回来,白大衣还没换好,左手正在扣着扣子。

“你累了,赶紧回去休息,下面这台手术我来做。”凌远温和的望着李睿,这场突如其来的瘟疫非但没有打垮他,反而激起了他那差点丧失掉的斗志。凌远从美国回来的那天第一眼看见他,就知道从前的李睿已经回来了。不,不是从前的李睿,而是比从前更加平和坚定的李睿。

“我没事,”李睿笑笑,“你现在里里外外事情这么多,别两头赶,手术室的事情就交给我和韦大夫……”

“少罗嗦,”凌远摆摆手打断他,“你们在前方出生入死,我站干岸看着,那还叫什么戮力同心?你不是知道我一向精明吗,这个姿态不摆足了,我拿什么去堵那些想要哭诉想说放弃的嘴巴?行了,给你两个小时,赶紧睡会儿去,下午A县县医院还有几个重症患者送过来,够你忙的。”凌远说着,已是大步向手术室走了过去。

李睿回到值班室倒头就睡,累的狠了连个梦也顾不上做,酣甜一觉,醒来时虽仍是四肢乏累,精神状态却已恢复饱满。洗把脸再次投入抢救行动中,经过护士台的时候随口问了句:“凌院长出来了吗?”

“上午那台已经结束,另外19床的抗凝血药物产生作用,各项指标已经达到最佳手术标准,凌院长已经在3号手术室给他做手术。”小护士的嘴皮子倒挺利索。

“他还没吃午饭吧?”

“金副院长吩咐过给凌院长准备午餐,但是我刚才进去收拾,袋子打开了,东西却没怎么动。”

“你一会儿再叫份白粥来,等凌院长出来记得让他吃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20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