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死神擦肩(二)

(二)

凌远这台手术做了近三个小时,出来的时候无巧不巧的刚好遇见韦天舒也从隔壁手术室出来,虽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,两人还是一眼就知道是对方。韦天舒先是偏过脸去不理凌远,走了一段见凌远始终慢悠悠跟在后面并没有跟上来的意思,便又沉不住气,停下脚步道:“我说凌院长,以前发奖金的时候也没见你想着我,这种时候你倒是想起我来了,好好的把我从温宁给弄回来,有你这么把老同学当牛使的吗?你干脆,把这名字给我改回去,我还叫三牛得了。”

凌远隔着防护镜瞥了他一眼,没言语,只是慢慢地往外走。

韦天舒却是属猴子的,聊聊这个闹闹那个不亦乐乎,沉闷的气氛顿时轻松不少。

进了消毒间消过毒,韦天舒三下五除二扒了防护服,回头见凌远还在那儿费劲地打不开拉链,便上前帮忙,正想着打趣他两句,却突然发现凌远拉不开拉链是因为手抖得厉害,“凌远,你没事吧?”一边问着,已是迅速地脱下他的防护服,露出凌远苍白的脸,额前发迹冷汗淋漓。

“我说你怎么这一路闷声不吭的,胃又疼了吧?你可真行,难受干嘛不说?”

“闭嘴,你烦不……”凌远吞咽了一下,压下胸间的烦闷欲呕,瞅了韦天舒一眼正要骂,突然胁下一阵急剧的痛楚猛地抽紧,眼前一黑,身子晃了晃便要往下倒。

“凌院长!”几个手术室护士见状忙七手八脚上来扶。韦天舒更麻溜儿,一蹲身就要往身上背。

“三牛,我没事儿……”凌远只是一刹那的意识模糊,很快便恢复神智,轻轻推开韦天舒,在小护士搬过来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“疼成这样了还说没事,凌远你好歹也是一肝胆外科专家,真要胃溃疡疼晕死在这儿,你丢不丢人?”韦天舒见凌远摁着上腹脸色煞白的样子,不由得火大声高,“你赶紧的,我现在马上给你做个检查!”

“麻烦你给我取一支6542来,其他人都忙去吧。”凌远先遣走了护士,转脸望着韦天舒,“我真没事,可能就是中午没吃东西饿的狠了。前两天小睿陪我去检查过了,溃疡有点深,稍有点出血也问题不大。再说你现在有时间给我做检查吗,21床那个病人不还等着你吗?就算你有空,我也没空,我现在马上就得换衣服去市礼堂,全世界的记者都等在那儿呢。”

韦天舒眼看着凌远打了一针6542后急匆匆地走了,也真是无可奈何,甩了甩头打定主意不要理他。

21床的手术15分钟内就准备好了。看见韦天舒进来,小护士们自忖身份不便打听,,只资格较老的梁姐上前问了句“凌院长没事吗?”

韦天舒没好气的道:“谁知道,懒得理他。”

“行了,别装了,别看你平时没个正形,顶的院长一愣一愣的,关键时刻没想到也能护国救主啊。”

“真的,”其他人也都跟着起哄,“就韦老师刚才背凌院长那架势,绝对称得上是擎天保驾!”

“什么擎天保驾,也就是熟极而溜了吧,”韦天舒自己想想也觉得好笑,“你们别看凌远动不动就虎着个脸,其实就是个纸老虎。你们不知道他小时候上学那会儿,瘦的跟个什么似的,三六九的就得上医院躺两天,好几次上体育课晕操场上,还不是我背他往医院跑。”

“哦,感情是训练有素了呀——”

“行了别贫了,赶紧干活,今天这事少出去嘚嘚啊,那小子要面子,八卦八到大BOSS头上,小心给你革职查办。”

“八卦也是韦老师您先八的。”

“你能跟我比?就冲我小时候背他上医院那点情分,他还能给我开喽——”韦天舒话没说完转念一想,什么开不开的,自己好像已经不是第一医院的人了。温宁,韦天舒在心里默念了一遍,都在那边待了半年了,还是一点儿都叫不出亲切感来。

事实上,从第一医院去到温宁让他感到了一种很大的落差,冗陈的制度,拖沓的效率,还有复杂到可笑的人际关系……其实几年前凌远还没当院长时的第一医院也曾经是这个模样,那时候自己也没少抱怨过,但毕竟是吃惯了窝窝头,不知道肉包子到底有多香。而现在,一旦吃上了肉包子,再要回过头去啃窝窝头可就没那么好消受了。也正是因为有了温宁的这个对比,一向对行政对医改没什么概念的韦天舒,才突然意识到这几年来凌远都做了些什么,改变了些什么。而自己,真的算是一边吃着他蒸的肉包子,一边顾念着窝窝头的情分在跟他顶跟他呛。

大家见他突然闭了嘴面带沉思的样子,也就不好再贫,收了嬉笑各自低头干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