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死神擦肩(十五)


(十五)

秦少白倚在门口含笑看着病房里面。

静谧的晨光笼罩着凌远沉睡中安然的脸庞。林念初背着身子正在给他按腿,怕他卧床久了血液循环不好。按完了轻轻拉上被子,小心地把他插着针管连着各种检测仪器的手放进被子里,又再掖了掖被角。一回身,却看见秦少白正笑吟吟地站在门口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过来的。”

“有一会儿了,看你们琴瑟和谐的,没好意思打搅。凌远这两天不错吧?”

“恢复的还行,昨天氧气管也撤了,晚上醒过来还跟我说了两句话。”林念初微笑里流露着满足。

“念初,我很久没在你脸上看见这么幸福的表情了。”

“现在对我来说,没有什么比他好好的更让我感到幸福了。”

“你呀,也不怪凌远说你蠢,你也真是够蠢的。一个女人,居然连自己到底有多爱这个男人都搞不清楚。你说你要是当时真跟他离了,这会儿他又这样,你不得悔的去跳海啊?”

秦少白明亮的眼睛望着林念初,满以为她听完这番数落起码得送自己俩白眼,谁知林念初只是幽幽的笑了笑。

“所以我现在真心的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,就那么稀里糊涂的,居然没让我把事情全部搞砸了。”

“没搞砸那是因为人凌远聪明,要由着你,早砸了。”

“你大早上的就是来奚落我的吧,秦大嘴?”

“谁有那闲工夫奚落你,我来看看凌远,顺便叫上你去做个羊穿。你现在算高龄孕妇,小心点好。前阵子你轮休的时候,凌远就叮嘱过我的。”

林念初心里一热,回头深深地望着凌远。

“呦,眼圈红了?这就想哭了?你离我远点,上次眼泪鼻涕蹭我那一身还没说给我洗呢。”秦少白夸张的倒退两步。

林念初是真的有点想哭。而且这种想哭的感觉一冲上心头的时候,她的脑海立刻浮现出上次凌远带她去吃馄饨的时候,凌远那时是想说“其实现在你也还像个孩子一样”,但她没让他说完,直接就避了过去。原来一个笨女人跟自己较上劲的时候是那么可怕,连那样一句充满了疼惜的话,也会感觉到讽刺。

林念初跟着秦少白去做了羊穿,又碰到一个一直负责的先心患儿,耽搁了两个小时,再回ICU的时候,正遇见许乐山在走廊口徘徊。

“林大夫,小远怎么样?”

“您想进去看看他吗?”

“不不,我不进去,监护病房是不允许随便探视的,我知道。再说,我怕小远看见我……情绪再……我就想问问他醒了没有。”

“已经醒过几次了,情况也比较稳定,您不用担心。”

“那就好,那就好,”许乐山顿时轻松下来,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你快去吧,小远醒来肯定想看见你。”

不知道算不算借许乐山的吉言,林念初刚走到病房门口,就碰见从里头出来的护士说:“您来了林大夫,凌院长醒来正找您呢。”

里面凌远听到声音,扭头望着门口急匆匆跑进来的林念初。

“你醒了,我遇见个先心的孩子,耽搁了一会儿,下不为例好不好?”

“林念初,你这是什么语气?我住的应该不是儿科病房吧?”凌远似笑非笑的望着她,虽然声气羸弱,眼睑也显得涩重带着虚乏,但是眼睛里却又有了鲜活骄傲的神采。

林念初一怔,回忆了一下刚才那话好像确乎是带了几分安抚小朋友的语气,都是因为许乐山那句“小远醒来肯定想看见你”,加上刚才护士说“凌院长正找你呢”,导致她错误的判断了凌远应有的精神状态。

林念初自失地一笑,“我听惯了护士跟我说‘某某小朋友醒了要找你’,头一回听见说‘凌院长醒了要找你’,没反应过来,我错了院长,回头我写检查。”

“谁找你了,我只不过是问了一句,这孩子的理解能力——”

“行了院长,等你好了,你再追究你下属的理解能力,现在先留着力气,跟你老婆我温馨一会儿,行不行?”

凌远笑笑,伸手覆在她的手背上,“做完羊穿了?”

“你又知道?我真该怀疑自己嫁给了个老神仙。”

“这可是我的地盘——”凌远到底是有点力不从心,便只说了半句,反正林念初也听得懂。

“秦老虎说咱们的小宝宝非常好,目前出来的数据都很正常。我出来的时候碰到三牛,我跟他说咱们这个要是女儿,以后就让他上门提亲,谁知道这个死三牛死活不干。”

“想得美——他为什么不干?”

“他说一般情况下女孩会随爸爸,我生个女儿要是像你,他儿子可玩不转。”

“死小子,找抽呢。”

“说谁找抽呢?”韦天舒嬉皮笑脸地钻进来,“要不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不招人喜欢呢,刚醒过来就想着抽人,来来,你抽一个试试,”韦天舒把脑袋伸到凌远面前,指着自己脸颊,“我跟你打个赌,就你现在这点力气,要是能一巴掌抽出个响儿来,我立马楼下裸奔!”

“韦三牛,你是想气死我吧?”

“气死你还好,我就怕气不死你,我还得给你急救。”韦天舒一边口无遮拦的刻薄着,一边给凌远量体温,又详细查看了各项指标,别的都还算平稳,就是体温有点高。林念初也探头过来看,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“怎么了,发烧?”凌远自觉乏的很,这会儿还略有点头晕。

“体温有点偏高,应该属于正常的术后炎症,这事儿让李睿去操心吧,你该休息休息该睡睡。行了,你老婆嫌我碍眼,我走了啊。”韦天舒拿了数据去找李睿。

凌远勾着唇角笑了笑,笑得有点无力。闭着眼睛感觉到林念初在床边坐了下来,冰凉温润的手覆上了他的额头,清柔的声音问道:“你怎么样,有没有觉得哪儿不舒服?”

“没有,就是觉得有点累,还想睡会儿。”

“那你睡吧,我就在这里陪着你。”林念初轻轻地握住他的手,听着他的呼吸声渐渐均匀,心中是一片无边的安宁。

评论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