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豌豆儿

爱他就要虐他。
所谓爱之深虐之切。

死神擦肩(十六)

(十六)
 
凌远转出ICU病房之后,林念初才敢跟他提起许乐山。
 
“他这些日子每天都来,来了怕你生气不敢进来,有时候你睡着,他就隔玻璃墙看两眼——”林念初看了看凌远的脸色,见他并没有不豫的神色,才接着说道:“那天你从发布会回来,送往手术室的时候,他以为你需要换肝,拉着李睿非要换给你——”
 
凌远静静地听着,深邃的目光望着输液管里的药液,一滴一滴。出了好一会神,转脸见林念初澄澈的眼睛里满是期待的望着自己,不禁一笑。
 
“笑什么,笑我又同情心泛滥呀,”林念初嗔了他一眼,“可我这次真的不是因为什么同情心,不是为别人。你们之间这种关系,伤的最深的人其实是你。我知道,你一天放不下,心里的伤就一天无法愈合。”林念初往床跟前蹭了蹭,伸手捂在凌远胸口,一脸疼惜,“你这一病,我觉得好像突然想通了很多事情,凌远,只要我们好好的在一起,其他的事情都不重要,都不值得计较,对不对?”
 
凌远点点头,将自己没有输液的那只手轻轻覆在胸口林念初的手上,微笑道:“其实我早就已经不那么记恨他了,但我还是不想让他触碰我的生活。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你放心,以后我一定多陪老婆孩子享受天伦之乐,少跟他们怄气上火。念初,我一定可以陪你到老的。”
 
林念初鼻子一酸,微笑着,使劲点了点头。
 
“哎呦,没看见没看见,陈老师,咱们来的不是时候,等会儿再过来吧!”李睿一进门瞧见这两口子双手交握深情对望的场面,一边笑一边夸张地捂住了眼睛,后面同来的陈局长自矜身份不好意思开念初的玩笑,却也是忍不住莞尔。
 
“陈老师来啦,那个……你们聊着,我一会儿还有台手术,先下去看看。”林念初微红了脸,跟陈局长打了个招呼就逃跑了。
 
“你完了李睿,连主子娘娘都敢打趣,小心你主子龙体大安了以后跟你秋后算账。”
 
“行呀陈老师,”李睿失笑道,“您没少在家看肥皂剧吧,台词说得这么溜。”
 
“我倒是不想看,经不住你师娘爱看呀。”陈局长偏身在床边椅子上坐下来,转向凌远道,“那些肥皂剧还真不如刚才你们两口子这一段,我和李睿确实来的不是时候,但关键是,你们怎么也不关门呐,念初这个粗心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。”
 
陈局长一副语重心长的摸样说出这样的话来,李睿已是笑弯了腰。偏凌远还撑得住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俩唱双簧,完了才道:“您还是老师不是?李睿你瞧见了啊,以后你千万别有把柄落我手里,我也是你老师。”
 
“这可不关我的事儿,”李睿连忙摇手,“再说我能跟您一样吗,您当学生那会儿给陈老师惹多少事儿啊,我可是三好学生。”
 
“小睿这话倒是不假,当年我要是也能碰到他这样的三好学生,才不稀罕带你,省多少心呐。”陈局长一脸嫌弃的样子。
 
“行了,您该操的心也操了,想退货也来不及了。而且,您也别总是眼馋人家的孩子,这个三好学生扭起劲儿来,也够个人受的。”凌远含笑说着,抬眼瞥了李睿一眼。这一眼,落在李睿心里,不是责备,不是怨尤,却是无尽的宽纵。
 
“说真的,陈老师,这次我还是要谢谢你的,多亏你帮我下了条谢客令,这些日子我这儿才能这么清静,院里的同仁也省的在来不来看我的问题上发愁了。”
 
“不用谢,咱们各科室的医生护士们已经谢过我了。我这谢客令散播出去还是有点作用的,什么领导记者同人朋友的,都不好意思来打扰你,只好送了无数的花来,ICU呢又不允许摆放鲜花,于是我就好人做到底,给你发到各科室去了,哦,他们也不光谢我,主要还是赞美你,人都病倒了,还有福利发。”
 
“陈老师,您这是来看我呢,还是来气我的。”
 
“当然是来看你的,我还不是空着手来的,还带了一份大礼呢。”
 
“哪儿呢?”凌远用鄙视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。
 
“我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,飓风的疫苗已经研制成功了,明天第一批药品就会送达杏林分部,这个礼,够大吧?”
 
“太好了,这可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。”凌远长长的舒了口气,“不过,您不是打算要功成身退撂挑子吧?”
 
“瞧瞧,跟聪明人讲话就是省力气,”陈局长扭头朝李睿一笑,接着道,“我这几天就要回局里了,至于医院的行政工作,局里的意思,要么由副院级领导和院务会共同担起来,要么,也可以再给你调个人来把总儿,关键还是看你的意思。”
 
“我的意思您不是都知道吗。”凌远和陈局长对视一眼,然后两人一起望着李睿。
 
“我……”李睿深吸一口气,“你真的觉得我可以?”
 
凌远微笑。
 
此刻世上几乎没有哪一种赞美鼓励的语言,抵得上他这个微笑。
 
凌远指了指床头柜中间的抽屉,“里边有份文件,你帮我拿出来。”
 
因为躺得太久了,凌远身子有点发僵,试着略动了一下腿。
 
“不舒服吗?李睿,他这床能再高一点吗?”
 
“可以,我来。”李睿取出文件,瞅了一眼,是超拔自己做副院长的提议书,估计是手术之前就做好的。文件递给陈局长,便去调床,“先这样歇一会儿,不可以坐太久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